Ta vie旅途

三十岁前别犹豫

      调岗大约有3个多月了,并不太清楚自己在干什么,一会觉得,这些工作可以换口饭吃,一会又觉得离开了这个环境,我就一切归零,想达到目前的薪资水平也不是个容易的事情。只是深深觉得,如果不改掉自己不认真面对的态度和习惯,做什么大概都一样。每个人都有缺点,我却更愿意看到这个人可恶的一面,习惯以偏概全,容易坠入深渊,忘记了人也需要安慰和鼓励。职场面具之外,恶人也可以是好人,坏人也可以是好人。最恨一个人两面作派,不肯从一而终地表达自己的心性,身边几乎所有人都有这样的表现,曾经恨我的,居然在某个时候向我表达了善意,却让我感觉更可恨,曾经善待我的,如今让我不寒而栗,却让我感到很悲伤,但是觉得人都不应该变,人如果能预见今日的改变,是否还会坚持当日的选择和态度。或许应该叫做“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”。

      今天算了一下,目前手上还有-6000块,如果公司容忍我到年底,好心发个四五千年终补贴,那么手上就有-2000块。尚且不知道如何过年,躲在家里罢了,如果下个月裸辞走人,不是个聪明的选择。之前的人力去碧桂园之前告诉我一句话,你现在着急的不是要离开,而是要想清楚自己以后要干什么,辞职可以,但是一个人男人,在第二次选择的时候,不要再选错。

      子曰,不二过,不迁怒。鲁迅2017说三十岁前别犹豫。但愿你的选择是对的,我的选择没有错。

评论
© 再余生 | Powered by LOFTER
回到顶部 ∧